時鐘  
 
回首頁    |    關於我們    |    加入會員    |    與我們連絡  

劉大哥的話

在星空下入睡,在晨光與浪潮聲中醒來,這裡是日光海岸!隨意拾取一本書,啜飲一杯現打蔬果汁,享受這片刻的悠閒自在,日光海岸歡迎您來深度慢遊!

民宿老闆們

最新專題企劃

劉大哥最新網誌
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
日光海岸在地ㄟ推薦

日光海岸

地址:馬祖南竿鄉仁愛村 6 號
電話: (0836)26666、0919-280728

「去馬祖絕不能錯過『日光海岸』!」,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友人如此推薦,直到親自下榻造訪,深刻感受整體氛圍、享用主人用心製作的餐飲後,終於明白。

日光海岸的主人劉大哥是土生土長的馬祖人,從小就愛跟著長輩下田耕種,因此在求學時便以農業為志向,在專業學成返鄉後,長期投入在馬祖南竿農業改良場的工作上,研究各種經濟作物及馬祖特有的保健藥材。然而劉大哥對各種園藝作物也相當專精,島上各種植物花草,如紫藤、油菊、石竹、紅花石蒜、馬祖百合等,他都如數家珍,細說各種植物的花期,每每提到這些花花草草,劉大哥的嘴角便露出一抹幸福的微笑,眼神中盡是身為馬祖人的驕傲。

正因為夢想擁有一座適合馬祖在地特色的莊園,劉大哥在遇到建築師鄭智仁先生後,毅然辭去公務員的穩定工作,參與日光海岸的建築工程,連原本從事專業花藝的劉大嫂也一同投入經營。清水模建築特有的質樸感,成為這裡的最大特色,外牆的一邊爬滿綠色攀藤植物,讓灰冷色的建築充滿活潑生機,室內空間的極簡風格,運用大量落地玻璃,讓自然景緻與光影的微妙變化,融入於空間之中。走在迴廊裡,牆上掛的是知名馬祖畫家曹楷智先生的作品,每一幅都是馬祖最美的風景。這裡的每個房間個個面海,從房外的木造露台往下看,濃黃的油菜花與淡紫的蘿蔔纓花,錯落有致,那是劉大哥的菜園,再往下遠眺即是南竿著名的北海坑道。

除對外在空間的重視外,劉大哥夫婦更強調心靈空間。長年茹素的他們,總是依循「不時不食」的原則,不定期地推出當令主題的自製餐點,例如香椿餅、香椿麵、紅糟麵筋等,又例如早餐中的地瓜粥,搭配自種的有機新鮮蔬菜,及自製的紅糟豆腐乳,再來杯現打養生豆奶或蔬果汁,既營養又健康。

「嚐嚐我自己作的艾草饅頭吧!」,穿著圍裙、用雙手揉製麵糰的劉大哥,加上輕聲細語、手藝精湛的劉大嫂,讓平時匆忙的旅人來到這裡,得到身心靈的抒放。